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情
我校教务处、教育质量与评估办公室参加2021年高校教务处长业务素养与能力提升培训

2021年12月3日-6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主办,常州大学承办,正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2021年高校教务处长业务素养与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三期)”在常州成功举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姜恩来,常州大学党委书记陈群,江苏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邵进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武世兴线上出席并作主旨报告。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安徽、陕西、河南等省市100余所本科高校的近200名教务处长(副处长)参加培训,我校校长助理兼教务处长孙辉、教育质量与评估办公室副主任程玉林参会并交流学习。

 

微信图片_20211208100657_副本.jpg

培训会议现场

姜恩来首先做大会致辞,作为新时代的教学管理工作者,一要把握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大势,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二要聚焦科学前沿与国家需求,构建新时代学科体系;三要立足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推动教学改革研究出成果、有实效;四要秉持先进的教学管理理念,强化教学管理制度和管理团队建设。

 

姜恩来致辞_副本.jpg

姜恩来致辞

武世兴作了题为“把握要求 狠抓落实 不断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报告,他指出,要在教育发展中明确新方位,在教育工作中落实新发展理念,在教育功能上发挥服务支撑引领作用,在教育改革中突出系统化思维,着力构建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体系、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各区域各类型高等教育协调发展的体系、支撑国家创新发展的体系、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体系。全面推进“四新”建设,抓好人才培养“新基建”,更好实现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武世兴报告_副本.jpg

武世兴做报告

随后,复旦大学副校长徐雷、河海大学教务处处长沈扬、江苏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邵进、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郑庆华、兰州大学副校长潘保田先后围绕高校教务处长业务素养与能力提升作现场或线上专题报告。

 

initpintu_副本1.jpg

(专家报告)

学习期间,孙辉与各高校代表进行了交流研讨,总结并提炼了学习心得和工作举措。12月7日上午,教务处、教育质量与评估办公室召开部门例会,就下一步教学工作和“十四五”改革举措做深度研讨,孙辉以《2021年高校教务处长业务素养与能力提升培训的收获和思考》为主题,做了学习交流心得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做具体部署。

本次培训班学习,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提升教学管理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文、图/程玉林  核、审/孙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