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情
教育质量与评估办公室组织“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评估监测”专题培训学习

教育教学质量是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生命线,为更好开展我校教育教学质量监测与保障工作,强化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加强教学管理人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特别是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好教育教学管理和服务工作,全面了解全国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及同类院校发展情况,助力我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11月30日上午,教育质量与评估办公室组织教学管理人员及相关教师代表参加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评估监测”专题培训线上学习。

D635C923D39FE3B191EE3CD397C0403B_副本.jpg

 (培训现场)

本次培训在博学楼(A3)N501智慧教室进行,校长助理兼教务处长孙辉、教育质量与评估办公室副主任程玉林及相关教学管理人员和教师代表参加专题培训学习。本次培训共包含了5个方面的内容,教育部评估中心主任范唯以《研制发布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发展报告,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做了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工作开题报告。随后主讲专家围绕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的创新应用和《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报告》的数据分析等做专题分析报告。

QQ图片20211130145444_副本.jpg

 (专家作专题培训)

学校高度重视教育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优势,建设校级教学督导监控中心和教学质量评测管理系统,构建了“五查”、“五评”质量监控体系,通过健全机构、人员、标准、监控、反馈、改进的质量保障六要素,逐步完善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形成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的长效机制。(文、图/方向莉  核、审/程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