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情
上好“开学第一课” 开启“信工”新征程

随着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圆满落下帷幕,新学期、新起点,4000余名学子正式开启大学学习的新篇章。9月19日,是我校2022级新生开学正式上课第一天,学校各部门围绕教学工作,做了充足的课前准备,保障学校新生开学工作顺利开展。为了解新生课堂教学上课情况,开课当天,校领导、教务处副处长孙怡川、教育质量与评估办公室副主任程玉林与教学督导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开展新生开学第一课教学情况检查工作。

检查组按照分工,分别到各教学楼查看理论课程教学运行情况,在智慧教室检查过程中,检查组深入教学督导监控大厅,通过后端智慧教室监控大屏了解智慧教室教学动态、教学改革课程学生学习情况,针对教学改革课程,重点查看教学设计、课堂教学组织与研讨等情况;随后进入各教室分别查看具体教学进展情况,一一查看教师的教学大纲、授课计划、教案及课件、教材、点名册等教学基本材料,学生学习笔记、教材使用、智慧教学平台的应用情况,查看教学秩序,了解智慧教室互动课堂教学效果。

 

 (新生上课)

新生开学首日,全校教学运行秩序井然,管理工作有条不紊,开学上课平稳运行。任课教师以积极的工作热情对待新学期开学第一课,提前到达教室认真做好授课准备工作,授课中精神饱满,知识讲解清晰,课堂管理严格。学生听课全神贯注,师生互动热烈,课堂到课率较高,纪律普遍较好。多媒体和实验设备运行正常,教室内外环境整洁干净,教学保障措施到位。

良好的教风、学风是教学质量的有力保障,2022年学校全面修订了C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并将在2022级新学期、新年级全面推进学校本科教育改革。学校将紧紧围绕教学工作中心地位,不断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完善教学质量建设与保障举措,不断提升人才培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