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情
开学首日 —— 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平稳有序

8月29日,我校迎来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天,在分管教学副校长孙辉的带领下,教育质量与评估办公室全体教学督导分别深入课堂一线,组织开展了开学第一天的教学巡查工作。

8O2A7986_副本.jpg

(孙辉副校长查课)

 督导组按照分工,首先在博雅楼(A1)、博文楼(A2),博学楼(A3)、博行楼(A5)等教学楼查看理论课程教学运行情况,在博学楼(A3)智慧教室,督导组深入教学督导监控大厅,通过后端智慧教室监控大屏了解智慧教室教学动态、教学改革课程教学设计、学生学习情况;随后进入各教室分别查看具体教学进展情况,一一查看教师的教学大纲、授课计划、教案及课件、教材、点名册等教学基本材料,学生学习笔记、教材使用、智慧教学平台的应用情况,校领导、教学督导驻足倾听教学内容、查看教学秩序,切实体验智慧教室互动课堂教学场景。

8O2A8031_副本.jpg

(教学督导在智慧教室查课)

 随后,督导组到博识楼(A4)、博思楼(A6)、博艺楼(A11)、求是楼(A7)等查看实验、实训课程教学情况,了解实验实训课程的教学安排、学生分组、教学保障、教学设备运转等。在检查过程中,校领导及教学督导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了解学生返校学习的状态和新学期教学规划等。

F55656C3129C7B3E92EC18B8305CDC86_副本.jpg

(教学督导在博艺楼查课)

 开学首日,学校教学秩序运行正常,教师精神饱满、学生热情高涨、课堂气氛活跃,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新学期,新气象,学校全面修订了C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并将在新学期、新年级全面推进学校本科教育改革,同时学校将迎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组进校考察。课堂教学是学校落实人才培养的主渠道,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环节,学校将紧紧围绕教学工作中心地位,深入推进“四个回归”,不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完善教学质量评价与保障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