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情
公共选修课“磨课”活动顺利进行

2021年10月13日下午,由教务处、教育质量与评估办公室组织开展的公共选修课“磨课”活动按计划进行。教务处孙怡川、教育质量与评估办公室程玉林及教学督导李明扬、方正华、钱涛参与“磨课”研讨。承担本学期公共选修课的教师,围绕教学内容、教师设计、教学方法及教学评价进行15分钟的说课。

 

EAB5457973DF3909AFA060F7F824ABDA_副本.jpg


(程玉林讲话)

活动开始,程玉林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希望通过此次“磨课”活动,提高公共选修课的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不断加强教学管理,优化教学设计,改进教学方法。

3E93C2DFABD73335F7919D0D5E68A360_副本.jpg

(评委点评)

随后各位教师按照顺序依次进行说课,在教师进行完各自的说课后,评委逐个点评,评委主要从公选课的开课目的、公选课的定位、授课方式、授课对象、课堂管理、师生互动、PPT制作与设计等方面提出改进建议。各位教师虚心听取评委的建议并认真做好记录。

initpintu_副本.jpg

initpintu_副本2.jpg

(说课教师照片)

通过此次开展的公选的“磨课”活动,使公共选修课的授课教师对公共选修课程有了更深的认识,通过评委的指导老师们有较大的收获。公共选修课的教学质量也是我校教学质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共选修课的授课质量也反映我校的教风与学风情况,教师同样要高度重视。此外,公共选修课是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所选的课程,教师要把握公共选修课的定位,从学生的兴趣出发、以拓展学生的知识为主,提高课堂的趣味性,让学生学有所获。

(文/刘茹  图/刘茹  核、审/程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