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情
教育质量与评估办公室召开学生教学信息员业务培训会

学生教学信息员队伍是学校教学信息收集的重要来源,是教学质量监控与质量评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新的学期,为了提升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能力,打造一支熟悉业务、训练有素的信息员队伍,9月29日,学校教育质量与评估办公室组织召开了新学期学校教学信息员业务培训会议,教育质量与评估办公室及各学院教学信息员共200多人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质量管理主管方向莉主持并做业务知识培训。

培训会上,方向莉从学生教学信息员基本概念、工作职责和使命、基本能力养成和信息反馈途径四个方面进行了培训指导。她对学生信息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学生教学信息员要明确学校教学信息中心工作的重要性,学生信息员的工作关乎学校教学质量的保障、关乎学生的学习效果等;二是学生信息员要围绕保障学校教学质量发挥主观能动性,强化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参与学校教学质量监控和保障工作;三是信息员对于各个教学环节中出现的问题要保持敏感,善于抓住主要问题并及时反映,明确教学信息反馈重点。四是学生信息员要关注“教”与“学”,把自身学习与教学信息中心的工作结合起来,形成学习与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与能力。


 

图片1_副本.png


(现场培训)

教育质量与评估办公室主任程玉林做总结发言,从强化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认知、增强凝聚力,加强教学信息公正客观性,提高学生教学信息员综合协调能力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他要求全体参会信息员要端正学习态度、增强组织管理能力,在具体工作中要进一步完善教学信息反馈意见表,加强信息资料收集和分析工作,为学校教学质量的持续改进奉献自己的青春能量。

 

图片2_副本.png

(程玉林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