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详情
关于发布《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课程教学大纲编制质量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规范教学行为,提高课程教学大纲的编制质量,依据《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本科教学质量保障工作手册》(校质字〔2020〕1号)和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评建工作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对课程教学大纲进行全面检查和验收。为保障检查工作扎实开展,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C2018版培养方案中设置的所有课程(含专升本和辅修专业)。

二、检查内容

课程教学大纲编制规范和质量标准。

三、检查方式和时间

检查分为学院自查和学校检查两个阶段。(验收流程详见附件1)

(一)学院自查(2021年3月5日-3月22日)

1.各课程教学大纲编写人按照《教学大纲质量评价表》(附件2)上的项目认真开展自评,签字确认无误后提交教研室负责人审核,教研室审核无误后,负责人签字并提交学院审核。

2.各学院成立自查小组,分管教学院长任组长,学院督导和教学管理人员等参与。自查小组对教学大纲编写规范和质量进行审核,符合要求的,由组长签字确认;不符合要求的,指明错误之处,发回重新修改,直至符合要求为止。

(二)学校检查(2021年3月24日-3月31日)

1.学校成立校级课程教学大纲编制质量检查工作组,对所有课程教学大纲进行全面普查。

2.各学院需按专业顺序提供资料(包含清单<模板见附件3>,专业课程毕业要求支撑矩阵和纸质版课程教学大纲及对应的《教学大纲质量评价表》),以便检查组进行逐个检查,符合要求的,由检查人签字确认;不符合要求的,指明错误之处并签字。

四、反馈整改

校级检查组将检查结果进行汇总,并落实问题责任人和责任单位,提出整改建议及要求,形成反馈表(详见附件4)。整改工作须在一周之内完成,并纳入学校合格评估督导督办范围。

五、检查要求

课程教学大纲是进行课程教学与实践教学的基本依据,是安排教学内容和组织教学活动的基本文件(见附件5)。各学院和检查人员要高度重视,认真细致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检查质量。学院自查小组检查出的问题要纳入有关教师的教育教学过程管理进行记录,学校检查工作组检查出的问题纳入有关教师及学院的教育教学过程管理进行记录。

 

附件:1.教学大纲质量检查流程图

      2.教学大纲质量评价表

      3.教学大纲清单模板

      4.教学大纲检查结果反馈表

      5.教学基本文件之间逻辑关系图

     (附件请通过校内邮箱下载)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

2021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