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情
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试卷批阅及装订规范专项检查工作圆满结束

根据《关于对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试卷批阅及装订规范专项检查安排的通知》(质字〔2023〕22号)的要求,结合《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期末教学工作检查的通知》(教字〔2023〕73号)安排,为有效贯彻落实《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试卷质量评价办法》(校教字〔2018〕25号)的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加强试卷的装订、评阅和管理规范工作,提高教学过程管理与监督,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我校对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的试卷归档情况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检查和整改工作。自9月19日开始,至9月22日本项工作顺利完成。

本次检查由教务处和教育质量与评估办公室共同负责组织,校级教学督导和教学材料规范检查组的相关教师共同参与,共计抽检了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的265份试卷归档材料。按照“材料必须齐全与格式基本规范”的总体要求,主要从存档装订材料齐全与规范性、试卷分析与课程小结撰写情况、试卷批阅规范、平时成绩考核、数据细节与逻辑合理等方面出发检查试卷归档的质量。

 IMG_5590_副本.jpg

(检查现场)

对于现场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如少数试卷仍存在装订不规范的问题,工作人员及时反馈给各学院具体负责人,并要求对应任课教师在限期内进行整改,同时进行工作总结。各学院充分落实文件要求,高度重视本次试卷专项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工作的顺利结束,进一步加强了对任课教师教学基础材料规范情况的了解、对试卷批阅及装订有效监督管理,促进学校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不断提高,为学校下一步教学管理工作的改进提供了切实有效的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