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情
学校顺利开展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答辩工作

毕业设计答辩是检验学校毕业设计质量的重要环节,根据《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的通知》(教字〔2022〕45号)文件要求,5月14日至5月31日,各学院以严谨规范的工作精神,以把好质量最后一道关的责任态度,有序开展了毕业设计答辩工作。

毕业设计答辩工作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学校积极探索毕业设计答辩工作新模式,按照“标准不减、质量不降”的工作目标,多措并举,对部分未返校的学生开展“云答辩”工作。各学院制定了毕业设计线上答辩工作方案,充分借助智慧教室和线上平台,组织开展线上答辩。学生以屏幕分享、文件共享、PPT展示等形式对毕业设计进行介绍,并回答评委提问,答辩秘书实时记录并留存答辩资料,实现全程可追溯、可复查,确保答辩质量。

712dcbabe31fec55d548849661ca0ac_副本.png

(毕业设计线上答辩学生汇报)

在做好线上答辩的同时,线下答辩工作亦有条不紊地进行,答辩学生对毕业设计完成情况进行自我阐述,答辩老师针对毕业设计的技术问题进行提问,答辩记录员记录现场答辩情况。

initpintu_副本.jpg

(毕业设计现场答辩)

答辩过程中,教务处、教育质量与评估办公室、学院督导全程参与毕业设计的质量监控,做好指导服务,确保毕业设计答辩组织有序、流程规范。

 

微信图片_20220602133620_副本.jpg

(教务处、教育质量与评估办公室、学院检查答辩实施情况)

毕业答辩意味着大学生涯即将画上圆满的句号,每位毕业生也即将迎来崭新的生活。祝愿信工学子重新出发,请保持那一份热爱,奔赴下一场山海,续写绚丽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