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情
开学第一课:我校开展新学期教学检查工作

2021年8月30日,是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的第一天,为全面了解教学工作的运行状态,切实保障教学正常秩序,教务处副处长程玉林、处长助理孙怡川带队,教育质量与评估办公室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与此次教学检查工作。检查从教学秩序、课堂管理、出勤情况、教学设备运行等方面展开。

随着学校基础建设的不断推进,新学期,学校正式启用A5博行楼、A6博思楼、A11博艺楼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首先到新建教学楼了解设备运转情况,环境卫生情况,师生上课情况,及时掌握教师到岗情况、学生到课情况及教学设备的正常使用情况。随后,检查组到其它教学楼进一步了解各班级授课情况。各教室授课教师按时到岗、学生到课率高、课堂秩序较好、教学设施运行正常,各教学单位开学准备工作充分,教材、教室、实验场所均可以满足教学需求。从检查整理情况来看,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新学期开学的各项教学工作,严格落实教学任务,教师教学工作准备充分,教学秩序井然,师生精神良好,展现了饱满的教学、学习的热情。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不足,检查人员也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现场检查)

期初教学检查是学校历年的传统,校领导、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教学管理人员对此高度重视,各职能部门、各学院为新学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保障了新学期的教学秩序和教学质量。在此次检查之后,教务处还将陆续组织领导听课、教学督导听课、学院互查、专项检查等措施,以确保全面了解和掌握教学工作运行实际,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文/刘茹 图/方向莉,孙怡川,刘茹  核、审/程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