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详情
关于发布《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实验教学质量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学院:

为进一步规范实验教学基本材料,加强实验教学过程管理,全面提高实验教学质量,根据《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实验教学管理实施办法》(院教字〔2017〕32号)和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评建工作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对各专业实验教学材料和过程管理进行全面检查和验收。为保障检查工作扎实开展,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2018-2019学年、2019-2020学年、2020-2021学年各专业实验教学管理材料、实验教学运行材料。

二、检查目标

加强实验教学管理,提高实验教学质量,深化实验教学改革,健全实验教学考评体系。

三、检查内容

Catch(07-09-21-40-34).jpg


四、检查标准

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实验教学管理实施办法》(院教字〔2017〕32号)和《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本科教学质量保障工作手册》(校质字〔2020〕1号)课程分册为标准。

五、检查方式及时间

检查方式:采取各学院自查、学校普查并迅速跟进整改的方式进行。

(一)学院自查(7月2日至8月6日)

各学院成立自查小组,分管教学院长任组长,学院督导和教学管理人员、教研室负责人等参与。自查小组对实验教学材料的规范和质量进行审核,不符合要求的,指明错误之处,及时修订整改,直至符合要求为止。

(二)学校检查(8月9日至8月20日)

学校成立校级实验教学材料质量检查工作组,对照检查标准,对2020-2021学年实验教学材料进行全面普查,对2018-2019学年、2019-2020学年实验教学材料按照课程抽查。检查符合要求的,由检查人签字确认;不符合要求的,指明错误之处并签字。

六、反馈整改

校级检查组将检查结果进行汇总,并落实问题责任人和责任单位,提出整改建议及要求,形成督查整改通知书。整改工作须在一周之内完成,并纳入学校合格评估督导督办范围。

七、检查要求

(一)各检查组及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实验教学检查工作,以查促改,坚持质量标准,确保查得准、改得好,有效提高实验教学质量,促进教学规范建设。

(二)各学院和检查人员要高度重视,认真细致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检查质量。学院自查小组检查出的问题要纳入有关教师的教育教学过程管理进行记录,学校检查工作组检查出的问题纳入有关教师及学院的教育教学过程管理进行记录。

联系人:陈兆安

联系方式:zachen@iflytek.com    0553-8795016

附件:1.实验教学材料验收单

      2.实验教学材料检查表

      3.实验教学材料检查反馈通知书

      4-1.各专业实验课程汇总表

      4-2.各专业实验项目汇总表

      4-3.各专业实验人学时统计表

      4-4.实验室台账

(附件请于学校邮箱下载)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

2021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