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情
我校开展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期末教学检查工作

 

为切实加强教学过程管理和教学质量持续监控,进一步提高教学工作水平,对本学期教学工作做出阶段性总结,为下学期做好准备工作,根据学校教学工作相关安排,教务处组织校级督导和各学院教学管理人员于2021年1月20日—2021年1月22日开展了本学期期末教学工作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从以下两个方面:一是组织开展教学常规检查,全面检查教师教学任务完成情况、教师教学基础材料整改情况、实验室日常运行管理材料归档情况等;二是检查期末考试情况。从期末考试试卷命题规范、命题审批、期末阅卷及成绩评定与录入工作,试卷分析、课程小结工作等对标学校教学质量保障工作手册一一核查。

通过检查,任课教师基本都按照规定时间完成了已考核课程教学材料的归档,对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与总结。检查过程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在教学大纲方面,个别课程未使用统一模板,教学大纲格式及内容仍需要完善。在试卷装订方面,部分试卷装订不规范,封面使用错误,填写不规范,部分课程平时成绩考核细则不全,检查组将检查发现的问题均如实记录,并反馈各学院及时整改。

试卷.png

(检查组检查教学基本材料归档情况)

实验.png

(检查组检查实验教学规范情况)

本次检查是学期教学检查的最后一个环节,针对期末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各学院将再次组织每名教师对自身的教学材料进行自查。教务处及各学院将利用线上会议机制,继续进行地毯式的检查,采取线上汇报检查方式,让每一个老师都明白问题出在哪、怎么改、逐件整改完毕,确保教学资料规范,完全符合学校教学质量保障工作手册标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