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情
教学质量人人过关系列报道(六):狠抓教学质量 改进教学效果

 

为实现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和课堂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本周“教学质量人人过关”教研活动持续开展中。

12月1日上午,副校长陈跃东带队,教学督导方正华、计算机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万家山、教研室主任朱洪军及教学质量评估办公室方向莉在文津校区听取了《自动化测试设计技术》课程。随后陈跃东组织评议小组开展讨论,在课堂组织与管理、教学设计、教学材料一致性方面进行讨论和建议。

 7C47379DF39572BBCC4BC1E056DE0835.jpg

(《自动化测试设计技术》课程听课现场)

12月2日上午校领导分头带队,副校长陈跃东和葛付才带队听取了艺术学院课程,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孙辉、教学督导李化来、艺术学院院长袁立庠及分管教学院长周建先后听取了《造型Ⅱ》、《媒体设计与创意》课程。在《造型Ⅱ》课程中,看到了教师对学生作业点评的认真负责,同时在展示学生作品方式方面给予建议,可借助多媒体、投屏等方式解放双手,在点评影响方面建议扩大辐射范围。在《媒体设计与创意》课程上,评议小组建议采用翻转课堂模式以提高教学效果。

 0E026B5674E260FEA46EE3134BE62678.jpg

(《造型Ⅱ》课程听课现场)

1BF9E29AEC053F5CD8FF6BB65AF374B5.jpg

(《媒体设计与创意》课程听课现场)

副校长王彬带队,教学督导潘安、通识学院分管教学院长胡叶婷及教研室主任唐静听取了《综合英语(1)》课程。听课后王彬组织评议小组对授课情况进行评议。成员纷纷发表见解,潘安、胡叶婷和唐静从专业性方面进行评价,王彬在对教师教学水平肯定的同时,表达了对青年教师进一步发展的殷切期望。

 32C9467D18174BC0AAF861B652F80230.jpg

(《综合英语(1)》课程听课现场)

副校长程业涛带队,教务处处长助理孙怡川、管理学院院长刘冰、副院长曹长芳、分管教学副院长卢晓莉及教学质量评估办公室方向莉听取了《广告学概论》课程。评议小组从师生互动、课堂纪律管理、PPT制作、教学设计等方面提出要求。

 569517E4F37650E38639402B3FFB9492.jpg

(《广告学概论》课程听课现场)

12月3日下午,副校长陈跃东带队,教务处处长助理孙怡川、管理学院院长刘冰,副院长曹长芳、分管教学副院长卢晓莉先后听取了《销售管理》、《企业管理》课程。随后评议小组针对教师授课情况进行讨论,建议加强教学基本功,在PPT制作与设计方面进行提高,在教学互动,课堂组织与管理方面提出建议并给予期望。

A0ADD8B3BB02FEC3E2646D1EFCFE6F8E.jpg

(《销售管理》课程听课现场)

24A256672A5396F40A0E3CF2BFBDC8C5.jpg

(评议小组讨论现场)

12月4日上午,副校长王彬带队,教务处处长助理孙怡川、副院长曹长芳及分管教学副院长卢晓莉听取了专升本《企业管理》课程,王彬对青年教师的表现给予肯定的同时,建议针对专升本学生有社会经历这一特殊性,可开展多样化的创新教学课堂,办成学院特色,学校特色。

B8B58CF781888C7B69EFD44CF54834E9.jpg

(《企业管理》听课现场)

“教学质量人人过关”教研活动自开展以来,校领导和各学院上下高度重视,学校合格评估氛围浓厚,这对我校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增强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