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专业评估 首页 / 专业评估 / 详情
电气学院“电类专业评估与专业建设”专题报告会圆满召开

专业评估亦称“专业评价”,是对高等学校等各种专业的教育质量的评估,是学校办学水平评估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总结经验,找出培养工作中的问题,不断改革专业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管理,与此同时也使上级部门了解学生培养中带有共性和方针性、政策性的问题,以便加强宏观管理和指导。电气学院为更好的理解并做好专业评估,特邀请了安徽工业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兵教授来院做了一场“电类专业评估与专业建设”专题报告,报告于7月13日上午9:00在智慧教室A3W301举行,电气学院执行院长章敏凤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执行院长章敏凤主持报告_副本.jpg

(图为执行院长主持报告)

首先,王兵院长对电类专业评估的重要性、高要求做了详细的说明与阐述。接着,王兵就如何做好专业建设从专业的培养目标与定位、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与修订、课程建设、实践体系的建设、质量监控机制六个方面做了专题报告。

报告图(修正).jpg指标体系讲解.jpg

(图为王兵院长做报告)

随后,王兵院长对专业评估的9+1指标体系进行了定性、定量两方面的讲解,并对特色项目体现的几个方面加以说明并举例。

交流拼图.jpg

(图为现场交流)

最后,王兵院长还与我院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了教研室老师不太理解的问题,使得老师们对专业评估和专业建设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