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详情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关于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工作检查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关于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线上开学的通知》(校字〔2020〕21号)以及《安徽信息工程学院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线上教育教学实施方案》(校字〔2020〕22号)文件精神,为确保线上教学秩序的稳定、有序,各学院要认真做好线上教学工作检查及返校开学准备各项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线上教学检查工作

(一)检查内容

1.各学院在FIF在线课程(即易学MOOC云平台)、讯飞爱课堂和博思智慧教学平台等互联网平台开设的所有课程教学及学生学习情况。

2.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中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各环节工作开展情况。

(二)检查时间

2020年2月24日(周一)起,截止至学生返校。

(三)检查方式

1.成立校、院两级检查工作组,校级检查由校领导、教学督导及教务处相关人员组成,学院检查由学院执行院长、分管教学院长、二级督导及相关教学管理人员组成。

2.检查组每周对其平台开设课程情况及授课进度进行自查监测,内容包括课程资源质量、直播辅导答疑情况、学生学习频次及学习效果。在学生返校前,各学院于每周五将线上教学的自查情况以电子邮件的形式汇报(附件1)发送至邮箱ycsun2@iflytek.com.

3.教务处汇总学院自查和校级检查情况,对本周线上教学执行情况进行反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通报,对优秀的做法及时分享,确保线上教学质量。

4.各学院线上教学课程的成绩考核方案及授课计划表报送时间安排:第一批次于3月2日前;第二批次于3月9日前。

5.针对2020届的毕业设计(论文)检查工作,各学院负责每周对其毕业设计各个环节的完成情况进行跟踪,对于拖延的指导教师及时做好密切提醒跟踪(含外聘指导教师);教务处与学校教学督导负责毕设质量的抽查,包括选题是否合理,任务书和开题报告内容与格式是否规范(附件2)。

二、其他事项

(一)为了确保开学后的各项教学工作稳定有序,各学院还需认真对照课表核实相关教学任务的落实情况等,保证无遗漏,保证教师、学生、教学场地均无冲突。如遇到特殊突发情况,应及时向教务处报备。

(二)各学院将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学业预警通知书(教务处留存页)待学生返校后两周内上交教务处,并通知相关学生在家做好返校补考的复习工作,具体补考时间根据返校时间另行通知。

(三)其他教学检查事宜待学生返校后另行通知。    

联系方式:孙怡川    8795020

    箱:ycsun2@iflytek.com

 

 

附件:1.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检查表

      2.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期初检查表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处

                                   2020年2月24日


附件下载(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