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专业评估 首页 / 专业评估 / 详情
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安徽省机械仪器类专业委员会专家到我校开展专业评估

11月6日-8日,安徽省机械仪器类专业合作委员会专家组深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对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车辆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四个专业建设情况开展评估。

本次评估由安徽农业大学曹成茂教授担任组长,安徽理工大学张立祥教授、安徽理工大学邓海顺教授、安徽工业大学刘庆运教授、合肥工业大学黄康教授、合肥工业大学钱立军教授、合肥工业大学王永红教授、安徽工程大学朱协彬教授为评估组成员,安徽理工大学汪选要老师和安徽理工大学何涛老师为评估秘书。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评估工作,校长吴敏、副校长陈跃东,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柴阜桐、副院长柴知章、院长助理于鹏、陈一兵,教务处、学生处、人事处、财务处、科技处、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及受评专业全体教师参加见面会。见面会上,陈跃东向评估专家组介绍学校参会人员,吴敏代表学校向专家组致欢迎辞,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评估专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理念,希望通过各位专家对学校和专业建设问题全面深入诊断,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助推学校专业人才培养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8O2A8946.jpg 

 (专业评估见面会现场)

曹成茂介绍专家组成员,阐明专业评估的意义,对评估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根据工作内容进行了分工。

柴阜桐向评估专家介绍机械工程学院概况和近几年建设成果,向评估专家汇报评估流程安排。机械工程学院受评专业负责人张振东、李梦、彭闪闪、郑建华分别汇报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车辆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四个专业建设情况及自评结果。

见面会后,评估工作按照流程正式展开。专家组一行10人首先考察学院实验室,实地考察三创分中心、工程训练中心、实验中心。专家组首先考察了学校双创中心及机械双创分中心和创客梦工厂。随后考察工程训练中心的数控加工中心、金工实习中心、热加工中心及先进智能制造柔性生产系统工程技术中心。最后专家组在柴知章带领下深入实验中心考察,分别到力学实验室、车辆实验室、液压与气压传动实验室、CAD/CAE/CAM实验室、金相分析实验室、控制与仿真实验室、热处理实验室、金相制备实验室、机械设计实验室、机械原理实验室、电测实验室、信号测量与分析实验室、机械制造技术实验室、机械测量实验室、机电一体化实验室等考察教学设备、实验教学材料、实验管理材料。

8O2A8997_副本.jpg

(评估专家现场检查)

考察结束,专家组按照任务分工,分组检查专业自评报告及支撑材料,随机调阅学生近三届毕业设计、试卷、课程设计、企业实习报告。详细查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授课计划、双语教学资料、课程建设资料及教学文件等教学档案,并就相关问题同专业教师进行沟通交流。

下午,专家组深入课堂,随机听取任课教师授课情况,并考察了学校智慧教室建设情况和成果。与学校相关管理人员、学院教学管理人员、教师、学生进行座谈,就学校教学服务、教学管理、教学质量保障等方面同学校师生进行交流。

 initpintu_副本.jpg

(专家随机听课及座谈)

评估结束后,专家组于8号上午组织召开评估工作反馈会。校领导、教务处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机械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反馈交流。专家组对我校机械仪器类专业建设和发展给予肯定,对我校人才培养、学科竞赛及专利、智慧教学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表扬,同时在师资队伍建设、课程体系、教学过程性管理规范、人才培养特色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柴阜桐代表机械学院作表态发言,表示将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并要求被评估专业要以本次评估为契机,对评估工作进行认真总结和整改。陈跃东做总结发言,对专家组深入我校评估表示感谢,对专家组的诚恳意见表示全部接受并组织整改,并希望评估专家继续对我校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给予更多帮扶。

initpintu_副本3.jpg 

(专家进行评估工作反馈)

安徽省机械仪器类专业进校评估,是我校第一次同时四个专业接受评估考察,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专业评估工作,评估期间,教务处及机械工程学院积极落实专业评估相关要求,并对自评报告撰写、汇报材料、考察环节等进行统一安排,确保了专业评估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