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详情
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加强对教学工作过程管理,掌握教学各项工作开展状况,了解教学实施过程存在的问题,推进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经研究决定于2019年4月8日-4月19日(第8-9周)在全校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常规检查内容

(一)教学文件。检查本学期教学计划的执行情况,各种教学资料(教学大纲、授课计划、教案、点名册)的携带及填写情况,教学档案室资料归档情况。

(二)教学过程。检查理论教学、实践教学的组织及效果,

教师间相互听课和评课的落实情况,学生对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的反馈情况等。 

(三)教研活动。检查是否定期、有记录地按照计划针对教学内容、方法、手段、考试方法、教材建设等开展专题教研活动。

(四)问题与建议。了解教师教学、学生学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对教学设施和管理的意见和建议。

二、重点检查内容

(一)实验教学情况。包括实验教学计划执行情况、实验开出情况;综合性、设计性实验开出情况;实验报告批改情况;仪器设备维修保养记录、实验耗材采购领用记录、实验日志、实验报告等教学材料归档情况;深入实验室抽查兼职教师日常实验室管理工作落实情况。

(二)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情况。包括学生的开题情况、开题报告完成情况、是否按计划执行工作进度;指导教师指导次数及时间情况,过程检查记录情况,尚存在的问题及采取的措施等情况。

(三)教学质量检查情况。随机抽查学生上课纪律、出勤率、抬头率等。检查教师批改作业、辅导及答疑情况,检查重修导读辅导情况。

三、检查方式与进度安排

期中教学检查以各学院自查和学校抽查相结合的原则进行。

(一)各学院自查:结合实际情况,对各教学环节严格自查,

要求于4月13日前完成自查工作。

(二)学校检查:主要以座谈会、随机抽查、集中复查等方式,检查各学院自查情况及教学过程中反应出的问题;4月15日至4月19日为学校检查时间。

四、检查要求及报送材料

(一)各学院成立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小组,二级教学督导全程参与,制定《期中教学检查实施方案》并发布二级学院通知文件。

(二)各学院自查后,应根据检查情况进行总结,认真分析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并落实,最终形成自查情况表(见附件),并将自查情况及前期的教学工作问题汇总撰写《XX学院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期中教学自查总结》,并列出下一阶段的教学工作计划。

 以上各学院的自查情况表和自查总结需提供纸质版两份及电子版,并于4月18日前交教务处,纸质版要求各学院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

联系人:方向莉           电话:0553-8795020

电子版邮箱地址: xlfang@iflytek.com

 

附件: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汇总表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处

2019年4月4日 


附件下载(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