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情
全力以赴迎评促建——我校邀请合格评估专家到校作合格评估专题报告

为确保我校2021年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顺利进行,学校提前安排部署,5月28日下午,教务处邀请省内合格评估专家到我校作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题报告。学校中层管理干部、教学管理人员、各教研室负责人、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由陈跃东副校长主持。陈校长表示:学校转设以来,尽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应用型人才培养成效也逐渐显现,初步形成了学校办学的特色与亮点。但对于我们这样一所年轻的本科院校来说,面对合格评估,我们既要看到我们的优势和长处,也应充分认识到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前做好部署和准备,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将评建工作做好。本次报告会旨在让全体教职工了解合格评估的作用、意义和对学校发展的深远影响,它涉及到全校各个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必须对照指标,查漏补缺,立足现实,加快建设。

 IMG_1030_副本.jpg

(陈跃东副校长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专家结合多年的评估工作经验,以丰富翔实的数据和资料回顾了我国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的历史和进程,特别是结合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的状况,从自我评估、院校评估、数据监测、专业认证和国际评估等五个方面,对我国新时期五位一体评估的特点和主要内容,作了详细的介绍;围绕合格评估评什么怎么评如何以评促建“怎么建”等关键问题,他就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工作的方针理念、评估方案、指标体系、评估程序与任务、专家考察方式等问题做了详细的介绍。

他结合自身长期从事评估与质量管理工作的经验,以大量详实的案例与数据就如何组织迎评工作、如何把握迎评工作的重点与难点、如何将数据填报与评建工作相结合等评建关键问题作了具体的指导,建议从抓学习和研究、抓条件建设、抓教师队伍建设、抓内涵建设、抓教学资料规范等五个方面着手逐一落实迎评工作。

报告会尾声,专家与教务处、人事处、教学单位与会代表进行了现场交流与答疑。

 IMG_4444_副本.jpg

(现场交流)

陈跃东副校长在报告会结束时指出:此次报告内容丰富全面、讲解透彻生动,既有理论的高度,也有实践的深度,对我校的合格评估迎评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希望全体教职工能够深刻理解报告内容并认真对照、举一反三,希望各单位要以此次专家进校指导为契机,进一步明确评建工作思路,从现在做起,认真学习评估指标体系,全面理解指标内涵,围绕“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指导思想,充分发挥和调动系部和全体教师的智慧以及主动性、积极性,把握工作重点,切实提升学校评建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