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情
我校召开毕业论文查重管理办法宣贯暨知网查重系统使用培训会

为全面宣贯《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教高函〔2018〕8 号)文件精神,保证我校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的工作顺利开展, 切实提高我校毕业论文质量,4月3日,教务处在新芜校区图书馆一楼2号会议室召开毕业论文查重管理办法宣贯会暨知网查重系统使用培训会。各学院教学秘书、教务员、毕业班辅导员、教务处相关人员与知网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程玉林主持。

IMG_0760_副本.jpg

(会议现场)

会上,程玉林对新下发的《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查重管理办法》文件做了详细解读,并对2019届毕业论文工作进行了部署及相关要求:一是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明确毕设指导教师的主体责任;二是要求本科毕业论文各环节的程序正确到位,要明确学院在两次检测中的工作流程,复制比控制线及检测结果认定和处理办法;三是各学院要尽快推进毕设开题报告、中期检查、答辩等环节的全过程管理,对毕业生论文质量严格把关。

IMG_0764_副本.jpg 

(程玉林作办法解读)

随后,中国知网工作人员为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系统的使用流程实操培训,并现场解答疑问,会场气氛热烈,同时为各位指导教师建立了线上交流群,为后期使用系统提供了及时的技术支持。

最后,孙怡川主管在会议中对目前各学院2019届毕业生毕设进度情况进行了汇报并与二级学院关于本次毕业论文查重工作的时间安排进行了交流,希望各二级学院毕业论文指导老师再接再厉,担负起应有的职责,并做好指导工作记录;各毕业班辅导员做好毕业论文查重的督促跟进工作,并对毕业生的毕设进度进行合理考量。

通过本次会议再次重申论文查重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望各学院严格实行论文查重和抽检制度,切实提高我校毕业论文质量,引导学生遵从学术规范、树立良好的学风以及学术诚信意识,积极为我校全面推进教育教学信息化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