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情
我校召开启动大会 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12月11日下午,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启动大会,对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进行动员和部署。校领导吴敏、汪奇燕、王彬、陈跃东、葛付才、程业涛、汪忠国及各学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副校长王彬主持,教务处处长孙辉对学校实施方案及任务分解进行解读,副校长陈跃东就评估教学环节质量标准及工作要求做出任务布置,校长吴敏就我校合格评估工作启动作动员讲话。

8O2A1584.JPG

(大会现场)

 8O2A1596.JPG

(王彬主持大会)

孙辉在解读时指出,我校将在2021年下半年接受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他按照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实施方案,对评估的组织机构及分工做了详细说明。我校成立评建工作领导小组及评建工作办公室,同时设立办学思路与特色培育组、师资队伍建设组、教学条件建设组、教学建设与质量管理组、学风建设与学生工作组、后勤保障组、宣传资讯组、学院评估工作小组、外联指导与督察预评组等九个工作组。

 8O2A1576.JPG

(孙辉解读评估实施方案)

陈跃东围绕评估专家进校考察的规定动作和流程、专家课堂听课及看课考察内容、专家调阅试卷查验内容、专家检查毕业设计内容等四个方面,结合前期学校对完成合格评估任务的其他高校的考察、11月机械学院专业评估情况,对各学院、教师在课堂教学、实习实践、毕设指导、试卷批阅与分析等多个教学环节提出了明确的质量要求。陈跃东同时强调,合格评估对学校的发展至关重要,是关系到学校前途与命运的一件大事,要求学校的各个单位、每一位教职工都要严格按照合格评估对应的40个观测点改进工作,以评促建、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育质量,实现顺利通过合格评估的目标。

 8O2A1604.JPG

(陈跃东提出教学环节质量要求)

吴敏在动员讲话中重申了合格评估的重要性,指出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是对学校综合实力的“大考”,直接关系到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前途和命运。本次启动大会的目的就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责任、规范要求,动员全校师生投入到合格评估工作中。学校转设以来,一直保持着高速发展的状态,但也应关注在高速发展的同时还存在诸多基础管理、细节管理不足的情况和问题,通过合格评估的契机,学校上下需认真做好工作整理和反思,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使学校在软硬件上均达到本科办学的更高标准。同时学校将在资金、资源、政策保障等方面提供全力支持,确保合格评估工作的顺利开展。

 8O2A1674.JPG

(吴敏作动员讲话)

本次启动会的召开,标志着我校评建工作正式拉开帷幕。全校师生将以饱满的热情、崭新的精神面貌,积极投入到迎评工作中去,全力打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