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情
我校赴武汉东湖学院考察学习合格评估评建工作

为扎实推进我校评建工作,学习兄弟院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先进经验,10月18日,副校长陈跃东、教务处处长孙辉、副处长程玉林、校长办公室副主任王红梅、人事处副处长李月霞及教务处相关业务线主管一行8人就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评建赴武汉东湖学院交流学习。武汉东湖学院副校长李振华、教务处处长李德庆、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左庆兰、教务处副处长胡伟、人事处副处长马丽、财务处副处长蔡秋桂及教务处教学运行、实践教学、评建办等科室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我校一行。

武汉东湖学院首先安排了交流座谈会,李振华主持座谈会并对我校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介绍了武汉东湖学院的办学历程、办学定位、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陈跃东副校长对武汉东湖学院的盛情接待以及对我校合格评估考察学习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情况。他表示,此行目的主要是学习武汉东湖学院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建设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为我校2021年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提供有益借鉴并给予指导。

IMG_1555_副本.jpg

(座谈会现场)

IMG_1554_副本.jpg

(李振华主持座谈会)

李德庆介绍了武汉东湖学院合格评估工作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包括评建专门机构及职责分工早确立、评建工作“请进来走出去”、以校长报告为代表的各种工作汇报的重要性、支撑材料整理的关注点、迎评接待的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同时也分享了评建工作的成效,分享了心得体会:一是办学定位更加巩固;二是人才培养特色初步显现;三是专业和课程建设机制进一步优化;四是产学研合作教育进一步深化;五是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更加完善;六是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七是学校美誉度进一步显现。

IMG_1562_副本.jpg

(李德庆介绍东湖学院合格评估评建工作)

李振华副校长在总结时强调,合格评估工作是事关学校生存的“生命线”,因此学校要真投入、领导要真抓,教职工要真干。首先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协调有力、高效运转的评建领导机构,针对7个一级指标和40个观测点,逐一明确责任人;二是要全员参与,评估不仅仅是学校领导的事情,也不仅仅是教务处和评建办的事情,按照“人人都是评估对象、人人都有评估任务”的标准要求包括教职工、学生、合作单位在内的全员参与配合,;三是重点关注办学条件达标、教学管理规范和教学质量保证;四是凸显自身的办学特色;五是精心设计迎评接待的每一个环节;最后,以平常心面对合格评估评建工作,将工作落实在日常,克服应付和侥幸心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会后,两校业务对口负责人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下午通过参观实验楼、科技楼,实地学习部分评建材料等活动,开展了全方位、深入的学习。


(实地参观)

通过此次考察学习,我校考察人员对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也深刻感受到武汉东湖学院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启发了开展合格评估工作的思路,为进一步加强评建工作力度提供了参考,收获颇丰。相信随着我校评建工作的逐步推进,全校上下将以更饱满的精神和充分的准备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文、图/李兰  核、审/孙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