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情
教务处组织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为认真落实《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和教育部“新时代高教40条”文件精神,强化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监控,规范教学过程,促进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4月15日至4月23日,教务处开展了为期两周的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由校领导、教务处、教学督导专家组成的教学检查组深入全校各学院进行实地教学检查,各学院院长及助理、二级教学督导、教学秘书、教务员、学工秘书及骨干教师参与了检查汇报工作。

此次期中教学检查以“四个回归”、“狠抓教学质量”为工作指导,涵盖教学活动的各个环节,检查主要采取各学院自查与学校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自查阶段,各学院制定了详细的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方案,不仅开展课堂教学、毕业设计、教学档案等方面的教学自查工作,而且结合学院教学实际,开展听评课、师生座谈会、教研室集体研讨等具有特色又富有实效的期中教学交流活动。通过期中教学检查,各学院认真梳理了开学以来的教学问题并及时整改。

学校检查阶段,在校领导的带领下,学校检查组分别听取各学院开学以来教学工作情况汇报,检查各任课教师教学大纲、授课计划、教案、课件等教学基础材料,详细查阅了作业布置及批改情况、实验(实训)报告批阅情况、毕业设计过程性指导记录册。就各教研室教研活动开展情况,教师听课、评课情况,实验室教学日常运行及检查维护情况进行了仔细核查并一一比对。检查组还先后检查部分实验室、工程训练中心,全方位了解学生实验课、实训课的上课情况。总体来看,课堂教学情况较好,教学规范程度有较大提升,学生听课状态较好。

initpintu_副本.jpg

initpintu_副本2.jpg

检查结束后,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学校要求各学院要结合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分析原因,不断总结经验,制定有效改进措施,切实规范教学工作,希望各学院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坚持“以本为本”,推进落实“四个回归”,切实把教学质量的提升落实到教学工作的各个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