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情
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接受专业评估专家考察

3月29日,安徽省高校经济类专业合作委员会专家组深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对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建设情况开展评估。

本次评估由安徽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加来教授担任组长,安徽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马成文教授、安徽大学经济学院学位委员会委员王三兴教授、安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栾敬东教授、安徽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副院长丁宁教授以及安徽财经大学黄敦平博士为专家组成员。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评估工作,校长吴敏、副校长陈跃东,教务处处长孙辉、副处长程玉林,管理工程学院院长刘冰及领导班子,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参加见面会。见面会上,吴敏向专家组致欢迎辞,代表全校师生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评估专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理念,希望通过各位专家对学院和专业建设问题全面深入诊断,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助推学校专业人才培养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周加来介绍专家组成员,阐明专业评估的意义,对评估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根据工作内容进行了分工。

见面会后,专家组随机进行听课看课,实地考察学校双创中心,检查专业实验室及配套设施,查阅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计划、教材、课程建设、图书资料、教学质量监控等教学档案和相关管理文件,调阅了部分课程试卷和毕业设计,并就相关问题同专业教师进行沟通交流。专家组汇评之后,校领导、教务处及管理工程学院领导进行了简短交流与反馈。专家组对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建设和发展给予肯定,同时在人才培养特色、课程体系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吴敏作表态发言,表示将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并要求被评估专业要以本次评估为契机,对评估工作进行认真总结。要深入研究评估指标体系,对评估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消化吸收,尽快制定整改方案,狠抓整改落实工作。

此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接受专业评估,是我校第一批接受专业评估专业。自安徽省启动专业评估工作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专业评估工作。评估期间,教务处及管理工程学院积极落实专业评估相关要求,并对自评报告撰写、汇报材料、考察环节等进行统一安排,确保了专业评估顺利进行。

8O2A3598_副本.jpg

(评估专业现场交流会)

8O2A3716_副本.jpg

8O2A3705_副本.jpg

8O2A3785_副本.jpg

8O2A3646_副本.jpg

(专家组实地检查)

 8O2A3589_副本.jpg

(吴敏校长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