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情
教务处开展2018-2019学年秋季学期试卷批阅及装订规范专项检查工作

为进一步规范教学环节的过程性管理,促进我校试卷命题、阅卷及归档工作的规范化,教务处于3月4日起,组织教学督导专家以及相关人员对各学院2018-2019学年秋季学期的试卷档案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初始,教务处副处长程玉林首先向大家说明了开展本次试卷专项检查的目的和意义,强调从命题设计到试卷分析各个考试管理环节的规范性,旨在发现问题,强化试卷的归档和管理,确保教学质量。

本次试卷专项检查分为“学院自查”与“学校督查”两个阶段。在自查环节中,学院教学管理人员根据我校课程考核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及试卷检查指标体系进行了自查自评,并向教务处提交了自查总结。在督查过程中,督导组按照《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试卷批阅及装订规范管理实施办法》和《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试卷质量评价办法》的要求进行了认真检查,采取现场随机抽取每名任课教师的部分试卷,现场查阅相关试卷档案的方式进行督查,确保覆盖所有任课教师。

此次试卷专项检查重点查阅试卷批改装订是否规范完整、题型题量设置是否科学、试卷分析是否合理,试卷分析表、考场记录表、课程小结、分数涂改签字情况、计分标记、登分等情况是否规范填报。

从检查中看出,总体上很多教师虽然已轻车熟路,认真规范填写、批改、装订,但相关教学材料依旧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如试卷批阅不够规范,平时成绩不尽合理、试卷装订顺序有误、封面审核未签字、批阅修改处较多等等。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导组当场反馈给学院教学秘书,并要求反馈给任课教师进行及时整改。

initpintu_副本.jpg

initpintu_副本2.jpg 

(教学督导现场检查)

检查结束后,教务处对本次试卷批阅及装订规范专项检查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汇总、分析,形成的专项通报将于3月11日下发学校领导和各学院,并要求各学院对试卷检查过程中所反映出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以进一步提升试卷管理工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有力保证,同时也为学校迎接本科教学专业评估及教学工作合格性评估做好相关准备。